中新網烏魯木齊12月11日電 (宋雪雲 黃晶)11日新疆伊犁州城市住房保障工作辦公室透露,伊犁州直已完成今年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伊犁河谷13251戶各族住房困難戶目前正陸續遷入新居。
  2013年新疆伊犁州累計完成投資11億元,用於各類保障性住房建設,計劃總任務17753套,其中廉租房1937套、公共租賃房9312套、限價商品房1000套、城市棚戶區改造5504套。另外續建項目11011套。目前,續建和新建各類保障性住房建設都已完成,大部分交付使用,河谷累計已有23983戶住房困難家庭享受惠民政策。
  住房保障建設作為為民辦實事項目,特別是在今年的安居工程和配套建設中採取規劃、設計、驗收和使用同步進行的方法,並對今年以前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供排水、燃氣、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進行複查,完善各類建設,讓住房困難家庭住得舒心。
  今年,州直還清退了149戶不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住戶,並全面推進城市棚戶區改造,明確外來務工人員申請住房保障準入標準,建立對保障對象“三審核三公開”流程,完善了動態保障機制和透明度。
  據瞭解,州直編製了《2011—2020年住房建設發展規劃》和《2013—2017年棚戶區改造規劃工作》。預計到“十二五”末,全州城鎮住房保障覆蓋面超過20%,城鎮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問題得到基本解決,新就業職工住房困難得到緩解,外來務工人員居住條件得到明顯改善。  (原標題:新疆伊犁萬戶住房困難戶遷新居 嚴守合格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