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蘇妮)2013年12月份,深圳市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比上年同月同比上漲3.2%,環比巴里島上漲0.5%。從全年CPI變動的情況來看,2013年深圳市CPI同比上漲2.7%,漲幅較2012年收窄0.1個百分點,實現了物價漲幅低於3.5%的調控目標。
  去年12月價格變動較大的有,食品類同比上漲3.4%,煙酒類同比下降2.7%,衣著類同比上漲5.5%,中藥材及中成藥同比上漲4.4%,娛樂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務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類同比上漲5.7%,居住類同比上漲4.8%。受肉、菜和水果價格上漲的影響,深圳居民消費價格環比上漲0.5%,同月比上漲3.2%,全年累計上漲2.7%。
  國家統計深圳調查隊解讀數據認為,冬季是豬肉的熱銷季節,加上新年臨近,市場需求明顯增加,12月豬肉類價格環比上漲2.0%,成為拉動食品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牛羊肉價格經過前兩月明顯上漲後,價格漲幅有所減緩。持續寒冷的天氣,外進蔬菜成本價格較高,推動了鮮菜價格中谷製冰機環比上漲2.0%;近期北方降雪較多,北果南運令運輸成本增加,價格隨之上漲,鮮瓜果類價格環比上漲7.9%。此外,近期受深圳出現人感染禽流感事件的影響,全省活禽市場集中休市進行清洗消毒,禽類銷售量全月大幅下降近五成,但價格沒有出現大幅下降的情況。
  國家統計局深圳調查隊分析,在2013年,深圳居住類價格漲幅居首,同比上漲4.8%的漲幅較上年同期(上漲1.6%)擴大3.2個百分點,對CPI漲幅的拉動由上年同期0.35個百分點上升至1.04個百分點,已成為褐藻醣膠副作用影響CPI上行的主要推動力。由於流動人口多,房屋租賃市場需求旺盛,私房房租價格同比上漲10.4%。
  食品價格是影響2013年CPI波動的主要因素。受極端婚禮道具天氣頻發,尤其是颱風“尤特”、“潭美”、“天兔”相繼帶來持續暴雨災害影響,鮮菜價格同比上漲10.7%,拉動總指數上漲0.29個百分點,其中9月份同比漲幅達到34.1%。
  受城市最低工資標準不斷上調,人工、電、房租等經營成本上漲影響,2013年服務項目價格同比上漲5.2%,漲幅比上年同期(上漲1.9%)明顯擴大,拉動總指數上漲1.6個百分點。  (原標題:去年全年物價漲幅低於3.5%目標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