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16日舉行公投,各方爭議伴隨一些亂象。公投前夜,武裝人員占領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一家酒店的樓頂,身份和目的不明。另外,有數起據稱為綁架的事件發生。
  酒店突襲
  15日夜,大約30多名武裝人員進入辛菲羅波爾的莫斯科酒店,直奔樓頂。法新社攝像記者說,這些武裝人員戴著可以遮住頭部和頸部的巴拉克拉法帽,裝備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
  這家酒店是外國媒體記者扎堆居住的地方。自克裡米亞傳出要舉行公投的消息後,大批記者趕赴這裡,不少記者就住在莫斯科酒店。法新社報道,一名武裝人員告訴記者們:“我們已經砸了一臺相機,你們希望我們再砸一臺嗎?”
  法新社說,當有記者試圖上樓時,武裝人員用槍示意禁止這麼做。
  多家西方媒體判斷,這些身穿皮夾克和牛仔褲的武裝人員可能是當地的自衛民兵組織。現階段,克裡米亞一些地區受這些民兵組織控制。
  武裝人員在占領樓頂大約1小時後撤離。一些記者隨後向克裡米亞當局詢問事態。克裡米亞自治政府國防部長瓦列里·庫茲涅佐夫的答覆是:“我們收到假警報,我們試圖找到些什麼,但我們一無所獲。”
  但警方發言人奧爾加·孔德拉紹娃給出了完全不同的說法。他說,這是“計劃好的一次演習”。
  互指綁架
  同在15日,在黑海艦隊所在的塞瓦斯托波爾市,一名希腊天主教堂的牧師被武裝人員帶走,而在此之前,一個支持俄羅斯族群的政黨聲稱他們的一名領導人被綁架。
  近期,在塞瓦斯托波爾,已經發生多起此類事件,雙方互指對方製造綁架事件。
  這名牧師據稱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宗教服務。俄羅斯國家電視臺說,這名牧師在家中藏匿了10件防彈背心。
  另外,一個支持俄羅斯族群的政黨說,他們的一名領導人“被9個人帶走”。
  這個政黨說,他們試圖聯繫這名領導人,但他的手機始終無應答。
  近期已發生多起類似人員“失蹤”事件,本周早些時候,3名支持烏克蘭的活動人士在克裡米亞一處檢查站被帶走,此後再無音訊。烏克蘭前國防部長阿納托利·格裡岑科證實,3名失蹤人員中有一個是他的兒子。
  法新社說,由於烏克蘭內政部在克裡米亞已經沒有控制權,因此失蹤、綁架類消息大多無法證實。但也有人稱,這些消息只是政治對立雙方的“信息戰”,宣傳意味大於實際意義。
  凌朔(新華社今晨特稿)
  凌朔  (原標題:公投前的克裡米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