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上海5月20日電(記者 李斌 李志暉)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在上海吳淞海軍軍港,同俄羅斯總統普京一起出席“海上聯合—2014”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開始儀式並看望兩國海軍官兵代表。
   浦江波涌,東海水闊。參加演習的中俄艦艇途郟骶透魑弧�
   下午,普京抵達軍港,受到習近平迎接。兩國元首一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俄兩國國歌,兩國元首共同檢閱海軍儀仗隊。
   隨後,兩國元首走進軍演導演部大廳,接見兩軍官兵代表。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主持儀式。中方演習總導演、海軍副司令員田中中將和俄方演習總導演、海軍副司令費多堅科夫中將報告,演習各項準備工作就緒,官兵士氣高昂,有信心、有決心圓滿完成演習任務。
   習近平和普京分別發表講話。
   習近平宣佈演習正式開始,為期7天的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在上海拉開帷幕。
   演習雙方總導演向聯合指揮部發佈了演習背景態勢,聯合指揮部隨即展開海上聯合保交行動的作戰籌劃。記者在用海洋迷彩帆布偽裝的聯合指揮大廳看到,分屬於作戰、情報、通信、氣象等不同編組的中俄雙方指揮員,圍著一張張作戰部署圖展開熱烈討論。大廳前方的大屏幕上,實時顯示著參演部隊的動態。
   這次演習,中俄雙方參演力量首次實現完全混合編組。演習導演部中方導調組組長王超說:“這是中俄兩國海軍協同水平提升的重要標誌。”
   按照演習計劃,在隨後的6天內,中俄雙方參演人員將進行籌劃準備、實兵演練、總結研討等不同階段的演練。中俄海軍共派出各型水面艦艇14艘、潛艇2艘、固定翼飛機9架,以及艦載直升機、特戰分隊等兵力參加演習。
  (原標題: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