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前國務卿希拉里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6日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如果該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在2016年當選總統,美國人認為她將在處理關鍵的國內和國際問題時會做得很好。
  這份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ORC國際(CNN/ORC International)所做的民調結果還顯示,在所有問題上,希拉里的得分都高於現任總統奧巴馬。
  CNN民調主任霍蘭德說,如果這種支持率保持到2016年,那麼對希拉里參選很有利。如果希拉里問鼎白宮,“它顯示總統目前的支持率低迷並不拖累希拉里。”
  由於希拉里在奧巴馬第一任期擔任國務卿四年時間,她在國際問題上的支持率高並不出人意料:63%的人說她在外交上幹得好,61%的人對她在反恐問題上有同樣評價。
  但令人關註的是63%的相信她能妥善處理經濟問題,57%相信她能解決醫療問題。
  報道稱,相比之下,奧巴馬的支持率可以說很慘:只有38%的人說他們支持奧巴馬對經濟問題的處理,對他的外交政策支持率也僅有40%,分別比希拉里的支持率低25個和23個百分點。
  在近期時常出現的其他重大問題上,包括槍支政策、環境和移民,也都出現類似差距。
  霍蘭德說,事實上,多數人都認為希拉里能處理好民調提出的全部問題,但奧巴馬在同樣九大問題上的支持率從來沒有超過50%。“這當然不是說希拉里鐵定能進白宮,但目前這種地位令所有其他候選人都嫉妒。”  (原標題:民調稱希拉裡人氣大勝奧巴馬 令其他候選人嫉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