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多倫多衛生局一致通過,要求省府擴大禁煙範圍也要包括電子煙。有賣電子煙的華有巢氏房屋人反對,認為會令他們結業;但有曾吸食電子煙的華人贊成。
  衛生局通過的建議包括禁止出售有不同味道的電子煙,和不能賣給年青人。賣電子煙的廖先生接受A1中文電臺時事節目《A1出擊》訪問時表示,若當局實施建議,他就幾乎要結業,這是他反對的主因,他解釋,他只是賣電子煙,若連不同味道的電子煙也不能賣的話,就不會再有人吸食電子煙,因為現在最好賣的是這類記憶體有味道的電子煙。
  曾吸食電子煙的黃先生向該節目表示,贊成加強監管電子煙。他表示,當初吸食沒有尼記憶體古丁的電子煙,某程度上靠它成功戒煙,但始終有隱憂是它是否含有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的成份。他也關註電子煙對年輕人的影響,因為若有監管,未成年的人就不能買到電子煙,現時他們上網也可買到電子煙,擴大現時禁煙範圍包括電子煙,也可以防止年輕人見到其他人吸煙,就有樣學樣的機會。
  熟悉電子煙的精神及成癮心理輔導員陳碧菲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在今年表示,要重新評估電子煙的成效,以及做更多研究,探討電子煙戒煙的效果。她承認,雖然現時的研究,未能確定電子煙是否危害健外接式硬碟康,有些研究說有,有些說沒有禍害,但若政府加強監管,可望促進更多研究。  (原標題:多倫多衛生局擬擴大禁煙範圍 華人電子煙商叫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