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州國家森林公園交通分析圖
  
  攸州國家森林公園風景資源分佈圖
  紅網攸縣站9月22日訊(分站記者 羅瓊)攸州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攸縣東部,面積6304.2公頃。2013年,國家林業部正式批准設立攸州國家級森林公園,定名為“湖南攸州國家森林公園”。近日,攸縣正式對外公示《湖南攸州國家森林公園總體規劃(2014-2023年)》。
  攸州國家森林公園由相對獨立的酒埠江片和千洞峽片兩大景區組成,兩片區距離約10公里,酒埠江景區將依托酒仙湖,發展水上游樂項目;千洞峽則將依托石臼峽谷構造特征,做大做強地質景觀。
  位於千洞峽片區的陽升湖,岸線曲折,景色隨湖岸線的走勢而富於變化,按規劃,將沿湖岸修建環湖游覽景觀帶,高品質建設水庫周邊道路。條件允許的湖岸邊還可修建濱湖親水棧道,採取多種游道建設方式豐富游程,包括開展環湖生態自行車游、徒步環湖游等。而酒埠江片區的紫雲峰,是攸州周邊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這裡將重點打造賞日出觀景台。
  森林公園因為樹木眾多,空氣中的負氧離子含量極高,形成“天然氧吧”、“城市綠肺”,具有旅游觀光、避暑度假、健身療養、娛樂探險等多種功能,將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據悉,目前,株洲市共有3個國家級森林公園,分別為神農谷國家級森林公園、雲陽國家級森林公園、攸州國家級森林公園。另外,還有4個省級森林公園,分別為湘山森林公園、酒埠江森林公園、仙岳山森林公園、九郎山森林公園。  (原標題:攸縣:攸州國家森林公園總體規劃已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