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記者 楊野 報道
  昨日上午,在江津區舉行的富硒產業發展工作會上,由重慶市農科院與江津區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重慶富硒產品研發中心”掛牌。
  該中心的成立,標志著江津富硒農產品有了標準化“生產線”。市民今後購買的富硒農產品標准將統一,也更放心。
  全年富硒產品總值達25億元
  在昨天的工作會上,江津區區長王合清表示,在2014年,江津全年富硒產品總產值將達25億元。
  今年,江津區編製完成《江津區富硒產業發展規劃2014—2020》,明確了富硒產業發展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初步建成富硒綠色大米、茶葉、花椒等標準化種植基地24萬畝,富硒水產基地2.2萬畝,基地總面積超過26萬畝。
  江津的富硒資源還吸引了大批優秀企業入駐。該區共引進富硒農產品養殖、深加工及食品類項目23個,協議引資15億元,初步形成了產業開發積聚和規模。近100戶農民工返鄉創業投資富硒產業,初步統計投資達3.8億元。
  在會上,王合清表示,江津將力爭到2020年,全區富硒農作物播種面積達135萬畝,富硒產值達100億元以上。
  富硒農產品將實行三年一檢
  江津區農委副主任張洪向記者介紹,新成立的“重慶富硒產品研發中心”集中了全市最優秀的農學專家,目前該中心前期經過不斷的項目試驗,最終出台富硒農產品生產的技術和質量標準,這相當於江津的富硒農產品有了首個自己的“標準化生產線”。
  “為了監控富硒農產品質量,我們將像汽車一樣實行年檢,對全區富硒農產品進行三年一檢,不合格者,不允許再打富硒商標。”張洪說。目前,市場上許多“富硒江津”的農副產品。其實有些並非富硒,還有一些原產地根本就不在江津。所以有了這個“年檢”制度後,弄虛作假,欺騙消費者的產品將顯形。同時,也是為正宗的“江津富硒產品”在市場上保駕護航。  (原標題:買江津富硒農產品 請認準這個標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