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楊鋒 實習生張澍田)昨日(1月8日),新京報記者多方獲悉,陝西吳起被逼“賣處”的一名女生父親臧某,曾兩次拒收數十萬封口費。家屬稱,兩次與其談判的,是吳起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副所長臧繼賢,雙方系親戚關係。
  今日下午,吳起官方通報稱,臧繼賢與臧某先後兩次調解,沒有接到任何上級部門和領導的指派,純屬個人行為,是“從維護親情和促進和解的願望出發”,促使問題解決。
  通報:不是封口費,是為了促使問題解決
  此前臧先生告訴新京報記者,臧繼賢要求其收錢後不要再上訪,不再接觸媒體。第一次給其10萬,被其拒絕;第二次漲至25萬,仍被他拒收。
  今日,吳起縣紀委政法紀工委聯合政法委執法監督室成立的聯合調查小組通報證實,臧繼賢與臧某系叔侄關係,受害女生是臧繼賢堂妹。同時,臧繼賢與嫌疑人王某母親是同學,王某曾央求臧繼賢幫忙調解。
  “面對網絡媒體多次報道,臧繼賢為了給妹妹創造一個良好的康復、學習、成長環境。”通報稱,臧繼賢自己作為一個執法懂法的政法幹警,從維護親情和促進和解的願望出發,先後兩次找叔叔臧某協商,讓受害方叔叔臧某和嫌疑方能否採取貨幣補償的方式達成諒解,促使問題解決。
  “叔叔臧某要價太高,沒有取得協商效果,臧繼賢放棄了對雙方的調解。”通報稱,臧繼賢與臧某先後兩次調解,“沒有接到任何上級部門和領導的指派,純屬個人行為。”
  通報末尾稱,臧繼賢也不是該案的辦案幹警。
  背景:連續否認媒體此前報道
  在此之前,昨日晚間,吳起官方連續否認了此前媒體報道的兩個細節。
  此前,媒體曾報道稱,吳起縣當地一人大代表涉案。同時稱,打人學生中領頭兩學生銀行卡內有數十萬元,疑似來自一些老闆,通過“賣處”來跟官員拉關係攬工程。
  昨晚,吳起縣委外宣辦通報對上述說法均予以否認。通報稱,目前該案中未發現任何涉及公職人員參與賣淫嫖娼行為線索。6名犯罪嫌疑人中無一人持有銀行卡。
  【歡迎提供新聞線索】
  手機: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時熱線:010-67106710
  新京報微信:bjnews_xjb
  新京報微博:http://weibo.com/xjb
  郵箱:bjnews_xjbkx@126.com
  編輯:趙力 王健  (原標題:吳起否認官方給被逼“賣處”家屬封口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