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鍋使用心得^-^
97.11.27(四)家庭”煮”婦總是喜歡找一個好煮、好用、好清洗的炒鍋
之前家裡有一整套的安麗鍋,但那不知道是誰買的?婆婆吧?~我要用的時候,已經很難清洗了,外圍總是卡一層污油,每煮一次就要刷鍋子,刷個老半天,所以除了它的湯鍋不錯用之外,其餘的都冰凍起來~”束之高閣”~
後來,又看人家用”掌廚不沾鍋”,好像不錯用~也去買一個,但是久了(有一陣子自己太忙,大都由婆婆來掌廚,只是一久這個鍋子又”去”了,大概是婆婆的料裡及清洗習慣不同吧!但她可以幫我的忙就,要很感謝囉~0~,用壞也就算囉!)
後來索性到大賣場買"鍋寶"、法國"特福"的普通炒鍋,價格便宜,想說用一陣子後就汰換重新買過,但這些有的是大陸製的,最近對用大陸的東西都”心驚驚”
想說 這些煮好的東西都是吃進肚子裡的,材質應該也很重要吧!
直到最近五姐說她買了一個鍋子,很好用~也好清洗~連從不下廚的五姐夫,現在都是他下廚準備晚餐呢!
(嘿~嘿~嘿~看看我家老爸是否也可以簡單下廚???)
是什麼鍋這麼神奇??
Spring 瑞士鍋~~那天去了百貨公司專櫃,小姐示範幾道菜讓我看
好像真的很好用~可以不用油就把青菜類煮好,或是用很少的油就可以處理完畢
的確符合健康概念~加上五姐大力推薦~~就來買去試試看囉!
均岱瑞士鍋~網站裡有各類的鍋具介紹~還真是琳瑯滿目
我們買Spring尊爵系列
其實它正確的名稱是~單柄湯鍋--售貨小姐跟我們說好用的鍋子,可以"一鍋到底"烹調各類的食材與食物出來。因為它不便宜,所以就買一個就可以用很久(希望如此啦~不要再換鍋了^-^)
鍋底~用中、小火就好,因為有類似悶燒鍋的用法,不用太大火,當然就省瓦斯及少油煙囉!是去除以前大火快炒的用法
因為,二姐夫得的那肺腺癌有很多都是不抽菸的家庭主婦,而最大的殺手來源之一就是來自廚房的油煙~
最吸引我的是~~蜜煮地瓜
當她示範這道甜點時,糖在鍋裡煮居然不會黑~
一般鍋子加糖後很快就得關火,不然,鍋子可有的刷囉!
這個可以一直悶煮都不會黑喔!
而且我超想吃蜜地瓜的!好久沒吃過喔!ㄏㄏㄏ
好~就決定給它重金買下企~
今晚回家煮大餐給老爸、女兒吃
第一道!當然是蜜地瓜
材料:地瓜切小塊、砂糖(黃色那種)
煮法:地瓜直接放入鍋哩,加少許水,糖鋪在上面,就把鍋蓋蓋上
然後燜煮^_^等待
等鍋子有些冒白汽煙出來就打開攪拌一下
湯汁有在滾滾的樣子就可以準備關火了,再燜煮~0~
啊~我忘了滾滾時就關火,所以湯汁收乾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喔!(下次記得,有些糖漿在上面會更好吃喔!)
接著,鏟出地瓜,利用剩餘的甜份可以煮"紅燒茄子"喔!
因為只剩下一根茄子,看起來鍋子有點大
不過,你看~顏色還很漂亮
翠綠花椰菜~小煮3-5分鐘,不用油、不用太多水煮,
青翠又保留蔬菜的養分~
因為要是用新鍋跟舊鍋有何不同?
我煎無骨雞腿排~老爸說左邊得比較好吃,感覺比較嫩...
ㄝ~味道是有那麼一些不同喔!
本來我煮一頓飯,30分就可完成,但今天的大餐我可煮了整整一個小時,就在那邊舊鍋、新鍋換來換去、比一比、煮煮看是否真的比較優?
哈~哈~不管如何~今天的晚餐~他們父女倆都吃得很開心、也都吃得超飽的!
我家老爸就有這麼點好處~我買任何東西,不管貴不貴?
他都說我高興就好,不會怪我亂亂買!
不過,我也不會亂亂買啊!
只是希望自己能煮健康又好吃的東西給家人吃啊!
試用報告再下次陸續出菜囉!
騎車分享~迷上單車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