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國小
2009 2 22(日)
1y11m2w
下午吃飽飯,我帶語珊到我的母校-外埔國小去走走.
今天一進校門發現又跟上次不同了.我真的是太久沒回來了.學校變得跟以前完全不同了.
一開始是要去找石頭製的溜滑涕.但找不到.問了一下同學才知道改到操場旁(以前是在教室後方),不過他們說那個溜滑梯很陡.挺危險,要我們去幼稚園那邊溜比較適合.
我從遠處看了一下心想那個溜滑梯應該不是原來的,但走進一看似乎又是.我跟語珊開心的往溜滑梯方向走去
走近一看,底部沒有任何緩和減速的設備.末端只有一個看溜滑梯同高的水泥地.(忘了拍滑道底端,一看就知道太扯了.)
一般溜滑梯底部跟地面應該要有個高度的落差好讓雙腳不至於扭傷.
那個溜滑梯實在很容易傷到腳,連大人溜都很可怕,看見那個溜滑梯時,我心中直呼真的陡到離譜,形同虛設,語珊溜了3次,我在下面接住她都覺得速度太快了.
(喜歡溜滑梯的她毫不遲疑的走上階梯)
(天氣好到不行,臉頰己經曬到紅通通了.髮色很淡的她在陽光一照更加明顯)
反觀昨天下午帶她去淡水的新興國小溜滑梯,同樣是石頭打造的溜滑梯,但感覺起來就安全太多了.
離開那個危險的溜滑梯後,我帶著她走往校門口處不遠的幼稚園遊樂場.在這兒她玩的就安全多了.語珊十足是個好動寶寶一點兒都不像女孩子,爺爺上次還對她說要像個 lady,覺得她停不下來.
我看不到唸小學時一進校門的蔣公銅像,水池及涼亭也不見了,籃球場,杜鵑花,老榕樹.全都看不到了.不知以前的老師是否都己經退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