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古道、筆架山、烏月山
向天湖古道、筆架山、烏月山

97.01.19 星期六
領隊:余宏志

登山口:深坑外環道「阿柔洋路」路口台塑加油站往石碇方向走約50公尺的溪邊小柏油路進入,約3分鐘即至文山路二段61號民宅,由屋旁小徑進入。

最近基隆的雨下得夠多,真所謂「天無三日晴」,一大早我們夫妻倆從基隆冒著又冷又急的大雨開車去深坑,這次不是去享受馳名全台的深坑豆腐,而是要去跟朝陽的弟兄姊妹們會合,參加「向天湖古道、筆架山、烏月山」活動。這條路線長短適中,古樸天然,說累不累,說不累也有一番攀爬,主要是交通方便,很適合辦團。

到達深坑外環道「阿柔洋路」路口旁的加油站後,停車整裝,心想在這種天氣之下還會來參加的人,必然人數寥寥無幾,並且一定是堅定的朝陽的愛山人,果不其然,今天只有9人參加,來者如下:

余宏志、陳財貴、鄭煙松、李千能、施淑娟、吳麗琴、楊素琴、邱義春、吳美娜

我們從早上9點開始叢民宅登山口冒著細雨起行,約10分鐘路程在廢磚屋前有一急轉右下岔路口是往向天湖古道、筆架山的路,直行是往麻竹寮山的路,容易錯過。右切後循溪邊右岸上行。

一路好走,只是分叉路相當多,但大部分都有明顯路標,雨中無景亦無語,走到「麻竹寮山、昇高坑、向天湖古道、筆架山分叉路口」,捨廢棄產道越過小溪往筆架山方向續行,此後一路乾溝上登,路況不佳,手腳並用陡上攀爬直到筆架山主峰稜線鞍部,雨仍續下,取左往炙子頭山方向走,雨漸漸停了,1130在一山頭小空地午餐,時間尚早,喝了現泡煙松咖啡後,太陽露臉了,足足午休1小時。

下午再出發,很快就到達「炙子頭山」,此處大平台右往西帽子岩出石碇是筆架連峰的前段,我們取左下步道往烏月山,有木製階梯陡下,接上昇高坑產道再取左走到岔路口,急切右上柏油產道往烏月山,看到路左側有碎石路即左切往電塔方向緩上,過電塔後轉為小山徑。

走到岔路口,左下往土匪洞,右往烏月山,取右到達烏月山,無展望即回走至叉路口取直下往土匪洞,到達岔路口,先直行繞上巨石觀景台,風光無限,101大樓即在眼前、土庫岳更是搶人目光。回到叉路口取左下,土匪洞是一片山崖底下空地,山徑盡頭,正式剛剛巨石觀景台的正面平滑石面,嘆為觀止。

山路轉為水泥階梯,並有不繡鋼欄杆直下,接得不繡鋼水塔,1500眾人洗刷一身泥巴,換裝後,續行柏油車道過「白馬農莊」下接烏月路,取左出深坑外環道,搭鄭煙松事先亭好的接駁車,回「阿柔洋路」路口旁取車,開回烏月路口載眾勇士回基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oti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